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传播路径研究

凌子平

凌子平.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传播路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8, 19(3): 157-159.
引用本文: 凌子平.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传播路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8, 19(3): 157-159.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传播路径研究

  • 摘要: 回望古代丝绸之路,中医药既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播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要充分发挥政策支持、文化交流、利益共享的优势,并通过推动中医药国际贸易转型升级、增进中医药文化国际认同、建立中医药服务国际标准体系、强化中医药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等措施,进一步拓宽中医药对外传播路径。

     

  • [1] 斯塔夫理阿诺斯. 全球通史——1500以后的世界[M]. 上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1999: 133-135.
    [2] 王明强, 张稚鲲, 高雨. 中国中医文化传播史[M]. 北京: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2015:268-269.
    [3] 李春梅. 从中国传入古朝鲜的重要书籍及其对本国的影响[A]//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史文献分会.全国第十一届中医医史文献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史文献分会,2008:2.
    [4] 洪梅,陈家旭.阿维森纳《医典》中脉诊与中医脉诊关系的澄清[J].中华医史杂志,2005(3):57-60.
    [5] 袁钟仁. 广州海上丝绸之路[M]. 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 2016:23-24.
    [6]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J].中医杂志,2017,58(4):296.
    [7] 胡正塬. “一带一路”战略[M]. 北京: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17:390-391.
    [8] 范冀.互联网环境下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J].中国卫生事业管理,2017,34(10):769-77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68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48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8-05-10
  • 修回日期:  2018-06-22
  • 刊出日期:  2018-09-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