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医学生职业认同现状及对策研究

何学建 王法琴 姚玲

何学建, 王法琴, 姚玲. 医学生职业认同现状及对策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 18(4): 274-276.
引用本文: 何学建, 王法琴, 姚玲. 医学生职业认同现状及对策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 18(4): 274-276.

医学生职业认同现状及对策研究

  • 摘要: 对医学生职业认同现状进行研究,分析医学生职业认同度及影响因素并提出对策。将医学生职业认同分为六个维度,编制调查问卷,采用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对两所医学院校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用SPSS20.0软件对调查结果按α=0.05水准进行独立样本t检验和单因素方差分析。结果显示,医学生职业认同总体水平处于中等偏上;性别、是否担任学生干部、不同年级等对医学生职业认同六个维度的总分差异具有显著性,对医学生的职业认同有一定影响。理性选择报考专业,重视医学生人文关怀,加强对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强化临床实践教学,是增强医学生职业认同感的有效措施。

     

  • [1] 秦鹏,弓姝,张阳,等.某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生职业认同调查[J].中国卫生统计,2012,29(3):429-432.
    [2] 张丽莉.医学生职业认同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D].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10.
    [3] 蒋丽,郑小梅,张俊.培育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路径[J].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5(22):27-28.
    [4] 张丽娜,马晓玲.医学生职业认同的现状调查及对策[J].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6(21):72-7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78
  • HTML全文浏览量:  42
  • PDF下载量:  9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7-08-31
  • 修回日期:  2017-10-10
  • 刊出日期:  2017-12-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