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大学生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相关性研究

李志刚,王向晨

李志刚,王向晨. 大学生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相关性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8(1): 42-45.
引用本文: 李志刚,王向晨. 大学生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相关性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8(1): 42-45.
LI Zhi-gang,WANG Xiang-chen. Correlation between Physic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Health in College Student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ocial Science Edition), 2007, 8(1): 42-45.
Citation: LI Zhi-gang,WANG Xiang-chen. Correlation between Physic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Health in College Student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ocial Science Edition), 2007, 8(1): 42-45.

大学生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相关性研究

Correlation between Physic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Health in College Students

  • 摘要: 探讨大学生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相关性。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相关的实证探究表明,心理健康状况与体质测试总成绩有正相关,心理健康状况良好者的体质测试总成绩高于心理健康状况不良者。身体素质良好和不良者在多个人格因素纬度出现显著性差异。其中,身体素质水平好的学生在乐群性、怀疑性、试验性、独立性、紧张性5个因子得分显著低于身体素质不良的学生。

     

  • [1] 赵立.健康与体质概念之比较[N].中国体育报,2006-01-25.
    [2] 刘协和.心理卫生大全[M].重庆:重庆出版社,1997.2.
    [3] 肖建忠.学生心理问题与体质健康及体育活动的关系[J].体育学刊,2004,5(1):16.
    [4] 葛吉生,高全,孙海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身体素质的关系及应对策略[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4,11(1):3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211
  • HTML全文浏览量:  51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06
  • 修回日期:  2007-01-28
  • 刊出日期:  2007-03-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