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医养生康复学——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

王旭东

王旭东. 中医养生康复学——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8(1): 11-14.
引用本文: 王旭东. 中医养生康复学——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8(1): 11-14.
WANG Xu-dong. TCM Healty Preservation and Rehabilitation: Orientation for Development of Future Medicin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ocial Science Edition), 2007, 8(1): 11-14.
Citation: WANG Xu-dong. TCM Healty Preservation and Rehabilitation: Orientation for Development of Future Medicin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ocial Science Edition), 2007, 8(1): 11-14.

中医养生康复学——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

TCM Healty Preservation and Rehabilitation: Orientation for Development of Future Medicine

  • 摘要: 中医养生康复理论和技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世界传统医学领域处于领先水平。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有利于加快中医药产业的结构调整,发挥中医保健技术和养生保健产品的优势,扩大出口,推动中医养生康复的技术进步。同时,我国养生康复事业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如养生康复学科无法形成规模,养生康复技术和药物的知识产权面临威胁,国际医药产业竞争日益激烈,东西方文化背景和中医药理论体系差异影响养生康复学术的传播等,国家应采取有效措施,更快地促进中医药事业现代化。

     

  • [1]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医药卫生科技发展报告[M].北京: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2005.122,169.
    [2] 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额再创历史新高[N].中国中医药报,2007-03-05(1).
    [3] 吴仪.在200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2007-03-11(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973
  • HTML全文浏览量:  50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1-18
  • 修回日期:  2006-12-20
  • 刊出日期:  2007-03-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