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职业认同的大学生中医药自信教育

张秀峰 段志光

张秀峰, 段志光. 基于职业认同的大学生中医药自信教育[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21(2): 104-110.
引用本文: 张秀峰, 段志光. 基于职业认同的大学生中医药自信教育[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21(2): 104-110.

基于职业认同的大学生中医药自信教育

  • 摘要: 加强大学生中医药自信教育是新时代高等中医药教育的新内涵。面对中医药发展中存在的中医西化、医药分化、特色弱化、学术异化和人文虚化等现象的新挑战,高等中医药院校要善用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过程起效、彰显其独特优势和作用的新机遇,从职业认同的新视角实现专业坚守中医,坚定大学生中医思维,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扩大中医药国际交流,强化中医药健康人文教育。

     

  • [1] 张宗明.论中医药文化自信[J].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9(1):1-5.
    [2] 段志光.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医学人才培养改革思考[J].中国高教研究,2020(4):33-36.
    [3] 邱鸿钟.论中医的科学精神和人文方法[J].医学与哲学,1999,20(1):2-5.
    [4] 王一方.叩问命门:中医思想史散论[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124.
    [5] 毛泽东.毛泽东文集:第3卷[M].北京:人民出版社,1996:154.
    [6] 刘占年.开展职业认知教育促进学生理性就业[J]. 职业教育研究,2008(7):57-58.
    [7] 胡素敏,胡识,段淦彬.基于中医思维模式的病因病机特点分析[J].中华中医药杂志,2018,33(8):3273-3275.
    [8] 张其成.中医哲学基础[M].北京:中国中医药出版社,2016:289.
    [9] 刘阳军.“强制阐释”现象及其批判——兼反思百年中国文论现代化道路[J].文艺评论,2016(5):12-18.
    [10] 白剑峰.守正创新,为中医药注入源头活水[N].人民日报,2019-11-29(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66
  • HTML全文浏览量:  31
  • PDF下载量:  7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20-04-15
  • 修回日期:  2020-05-03
  • 刊出日期:  2020-06-18
  • 发布日期:  2020-06-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