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先锋

张宗明

张宗明.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先锋[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21(2): 71-77.
引用本文: 张宗明.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先锋[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21(2): 71-77.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先锋

  • 摘要: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华文化率先“走出去”的重要载体。中医药文化“走出去”有助于推动中西医文化交流互鉴,有助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助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与进展,但中医药文化在“走出去”的理念、方式、路径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与障碍。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要提升文化站位,做好顶层设计;以术传道,软实力与硬实力协同推进;规范标准,增强国际话语权;多渠道并举,培养复合型人才;多元化推进,拓宽“走出去”路径。

     

  • [1] 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N].人民日报,2013-08-21(1).
    [2] 李臣,王岗.从文化自觉看中国武术国际传播[N].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03-06(5).
    [3] 李富刚.论武术套路之“势”[J]. 中国体育科技,2018,54(6):127-135.
    [4] 丁立磊.“一带一路”为传统文化“走出去”铺路搭桥 [J].人民论坛,2017(18):132-133.
    [5] 张宗明.论中医药文化自信 [J].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9(1):1-5.
    [6] 李照国.论中医名词术语英译国际标准化的概念、原则与方法[J].中国翻译, 2008,29(4): 63-70,96.
    [7] 张其成.促进中医药文化国际认同[N].中国中医药报.2017-03-10(2).
    [8] 胡以仁.“一带一路”战略下基于海外中医药中心的中医传播与发展[J].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2017,19(6):1012-101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3
  • HTML全文浏览量:  62
  • PDF下载量:  220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20-04-11
  • 修回日期:  2020-04-27
  • 刊出日期:  2020-06-18
  • 发布日期:  2020-06-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