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第九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报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14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2月12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第九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报发展研讨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编委会主任、学报主编程海波,副校长、学报副主编胡立宏,副主编、编委代表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主持。

会议现场

陈军处长指出,在编委们的支持下,学报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诸多成绩,向编委们对学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沈劼主任总结学报两刊2022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希望编委们对学报2023年的提质升级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研讨环节,编委们从组织约稿、资源挖掘、编委职责等方面为学报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他们认为,学报在与校内专家团队合作的同时也要重视与附院专家团队的合作,关注临床研究最新成果;学报要坚持办刊特色,同时要发挥学科专家、编委会集体力量,为学报的选题、栏目策划、组约稿等工作出贡献;学报要抓住发展机遇,注重交叉融合,成为数字化、国际化中医药期刊。

编委代表发言

胡立宏副校长认为,学报要立足定位,突出办刊特色,应聚集群体智慧,借助更广阔的中外学者学术交流平台获取优质稿源,同时,编辑人员要通过参加学术会议等方式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促进期刊进一步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学报主编程海波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编辑部成员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编委会成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报提出殷切期望:第一,牢记学报办刊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我校乃至中医药行业的学术发展与传承创新,立足南中医,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第二,与时俱进,转变职能,编辑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策划、选题、组稿工作,拓宽吸收高质量稿源路径;第三,守正创新,追求一流,从技术保障、栏目设置、加强国际化等方面寻找差距,进一步提升学报学术影响力,向卓越期刊迈进。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12-14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